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t8OgnuvR-M 
前兩天看了一段影片,哭的好慘... 趁有點感覺的時後來po 
這街道的景色在你眼中是什麼模樣呢
現在的我在你眼中又是怎樣
若無論是誰的溫柔體貼聽起來也是諷刺的
這樣的時候該怎麼辦呢
 
人在低潮的時候,好像就會變的像影片中這樣,就是那麼的慘、這的淒涼。自己也會認為,在別人的眼中,自己就是這麼的糟糕,那樣的沒有用。在那時,無論是誰跟你說的什麼話,也真的像歌詞說的:「無論是誰的溫柔體貼聽起來也是諷刺的」。心想說別人怎麼懂我呢?怎麼能了解我現在的處境、心情。那真的要怎麼辮呢?要怎麼辦呢?無論是,人生的那個階段、那件事。


總是去回憶那些快樂的過去
這樣的心情顯得太過蒼老了
雖然在這樣的現實生活中
現在應該準備要啟動了
但為什麼不做一個有用的齒輪呢 
劇中的主角很幸運,也很有勇氣,想到自己最初的夢想,想到自己當初一起追求夢想的夥伴。但我覺得歌詞實在寫的太棒了。「總是去回憶那些快樂的過去,這樣的心情顯得太過蒼老了」真的太過蒼老了,只是回憶裡真的是很美好的避風港,可以逃避很多自己不想面對的事情。甚至,有時連躲在自怨自哀的框框悲哀,也勝過出來面對現實、面對夢想。有用的齒輪阿~~~~~~~有用的齒輪阿~~~~唉


有多少的希望 就會增加多少的失望
儘管如此 心中依然有著對明天的悸動
「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?」
試著去想像看看吧
 
我也想當有用的齒輪阿!所以我一直保持我的樂觀,努力的在生活中找有意義、開心的一面。雖然,我只是一個平凡不能在平凡的小人物,也想在自己平凡中做些不平凡的事情。因為,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其生命的課題,生命的意義。「有多少的希望,就會增加多少的失望」就算如此,還是要保持樂觀阿!大概就是這道理吧!沒有嘗試過,你怎有機會去驗證自己所想的,是否真的會是如此。


若時間能把一切都洗淨帶走就好了
這樣生存下去實在容易 
不過呢自從那時候之後依次也沒有再流過眼淚了
可是能夠真心開懷的笑的事卻也很少
如果時間能把一切都帶走,無論開心的、悲傷的全都帶走。真的好像生存就真的比較容易了,不會記憶難過的放不開; 也不會有太多美好的回憶來對照現在自己的不順遂,好像這樣真的很棒,不是嗎?所有的情緒都在當下,是否人生會因此更認真?但是沒有辨法,時間沒有辨法帶走一切。有些事情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,永遠存在心中。而這裡是著重於夢想,因成長而放棄夢想的代價,不會再因追遂夢想過程中,失敗、挫折而阻喪、難過,但解過你放棄的是一個讓你真心開懷笑的事。那一種的人生代價比較大呢?


不知在哪裡扣錯了
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多出了一顆鈕扣
究竟誰會同樣多出一顆鈕扣孔呢
若是相遇就會變的有意義了 
那裡扣錯了,人生總是會這樣想,到底在人生的那一個階段出了問題,導致後來的人生跟自己所想的完全不一樣。去年沒想過我不想考研究所,結果也真的沒去考。本來想嘗試看看上班族的生活,結果找到的工作都是輪班的。一切都變了調…… 但人生就是這麼的有趣,大部分的人生都是這樣的,一個人的人生乘以很多人的人生。呼~的確很有意義。


有多少的相逢就會增加多少的別離
儘管如此 內心仍因希望而跳動
每當走到十字路口的時候
難免也會迷惑吧
「有多少的相逢就會增加多少的別離」,很的確的事實,但你會因為知道預期的別離,就不要相逢了嗎?我想不會吧!每一次的見面,我都是如此的期待著。而且我真的相信,就算你自己真的再聰明,總遇到一些事,是你所想不透的。可能是現階段想不透、當下想不透。此時的相逢,是不是冥冥中的巧妙安排。但別忘了還要多加些主動。 


總是習慣渴望擁有比現在的更多
唱出那份不變的愛與要求
如此一來齒輪就轉動了
這份超過必要的負擔
使得齒輪發出吱嘎吱嘎的遲鈍聲音 
曾經我有打過一篇,人是不是沒有慾望最好,這樣就不會有煩腦了,一切單純了許多。但那時心裡也會想,沒有慾望怎麼會進步呢?這樣不是很矛盾,又要進步、又不要煩腦。但我現在找到自己的平衡點了,永遠追求比現在擁有的多一點,多一點點就好,不要多太多。這樣自己的齒輪也在轉動了,哈!我可是有用的齒輪呢!雖然是個很渺小的齒輪。


有多少的希望就會增加多少的失望
儘管如此 心中依然有著對明天的悸動
「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?」
試著去想像看看吧 
雖然,追求的過程中,會得到很多的失望,對自己的、別人給的…等等。「儘管如此,心中依然有著對明天的悸動」。多麼熱血的想法,超喜歡的。我的人生怎麼可以少了這些熱血的元素,海賊王為什麼好看?因為有那些傻勁追求自己夢想的人阿!雖然,有時候覺得不可能,也會說那只是個漫畫。但就是要有這些熱血來提醒自己的人生。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?


有多少的相逢就會增加多少的別離
儘管如此 內心仍因希望而跳動
不能夠再回到以前了
向前走吧 踏上沒有你的這條路上
不能再回到以前了,無論以前多美好或是多糟糕,都過去了。以前跟你一起走的人,現在也因個人的人生際遇不同,而走遠了、不同了。有幸的,還有再相逢的時候。勇敢的向前走吧!即使我們是朝著不同方向、目標前進著。我也會努力的當個可愛的齒輪,同時祝福彼此的。


共勉之。

ps.熱血需要一再提醒的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