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看到一本很棒的書~
總會不小心擔心~
下一次看不到這麼好看的書怎麼辦

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愛看書了~
可能是從國小隔壁的同學借我一本小小的愛情小說開始吧!
也不確定了~
只是原來自己對書的啟蒙是來自愛情小說~
好像多沒有什麼了不起~
但在更之前就沒有印象還有看什麼書了~
因為父母也沒有什麼特別培養我們看書
還巴不得,我們少看有的沒有的~
只要多唸書就好了~~

不知從幾何時,愛情小說漫畫不再能滿足我的時候
有的內容太無新意.有的文筆太差.....
慢慢的看起武俠~~ (這部分我妹看的比我還要多...)
慢慢的看起科幻~~
慢慢的看起文學~~
慢慢的什麼書都開始看一點~~

國中的時候一天可能跑圖書館2次
因為一次只能借2本
回家一下就看完了~早上衝去還~~
下課時間又一直看新借的~~
還沒放學又把早上借的看完了~~
又為了回家要看的書而借~~

難怪,回想起來一些國中升高中的朋友,都說我國中超自閉~`
也難不被自閉...因為我的下課時間都貢獻給書了~

結果,莫名其妙的還拿到學校的借閱圖書獎的前幾名@@

除了圖書館之外~
也會跑去租書店借書~~
家裡不給看,偷偷的借...偷偷的買...

還記得有一次,跟朋友借了一大袋......
不能帶回家,只好藏在公寓的屋頂上~
結果下雨了,書都膨脹了好幾倍大~
好心疼...也害怕當時對我來說賠書的天文數字..的自己要怎麼辦
還好~租書店的老闆沒有跟我計較....
結果一直到現在,不知道有沒有十幾年了~~
我都還一直在那邊借書~~
平均一個禮拜都會借到6本....
以前大考完都還會借到20幾本...
哇...這樣換算~我也投資了那家店好多年

還有,常常害朋友的書沒收...
因為以前遇到太好看的書~是沒有辦法停手的阿.......
自以為都不會被發現...ORZ...
現在知道,有的很好看的書是要耐下心來品嘗的

以前不能借書...還會一直自虐自己逼著媽媽戴我去借書~
因為我覺得不會影響到功課阿...
為什麼不能看...

上了高中,或許開始老天要告訴人生還有很多是要注意的~
所以沒有像以前閱讀的這麼誇張
還有運動.朋友.愛情.求學問

上了大學,慢慢的才開始涉獵變廣。
發現書本能給你的東西好多好多...
不管是怎麼書...

喜歡看到感動的字句而全身起雞皮疙搭
喜歡看到開心的地方而大笑
喜歡看到難過的地方而哭泣
喜歡看到正義抒發而熱血沸騰
喜歡看到一個好道理而豁然開朗的感覺
喜歡看到一本好書後,久久不能自己的感覺


所以總會很羨慕很會寫書寫文章的~
那是要怎樣的人生敏略度
怎樣的人生歷練
才能寫出這麼棒的句子~
刻劃的那麼那麼有畫面~
帶給人感動的感覺~~

真的太佩服了~~
我總是寫不出那樣的文章.....


呼~又不禁想到千萬別以為愛看書的人都很有氣質阿~~
ORZ..我剛剛好比較少一點...
而愛看書也不等於國文好...
別把不正常的夢幻思想放在我身上~~

而也不要以為理組的人不愛看書~
我很多朋友都是很愛閱讀的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