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回想自己的飲食習慣真的滿糟糕的。
還是,現代人飲食習慣都這麼糟糕

從大學開始沒有規律的營養午餐~
沒有早上規矩的吃早餐
沒有朋友間互相的水果點心供應~

大學第一個打破的就是作息~
睡覺的時間不一定~
起床的時間不一定~
變成吃東西的時間不一定

何況我雖然是屬於一個便當會吃完的人~
但是~ 我常常會因為每個月金錢有限~
而有時候就省下來買想買的東西(保養品.彩妝.衣服.娛樂.朋友間的交際...
所以有時候可能睡到中午~自己為省了一餐早餐
早餐太晚吃,到中午也不餓,乾脆也省起來,直接吃晚餐~
期待晚上偶爾爸爸的愛心宵夜~

真的是很不規律~加上暴飲暴食.....
外加我人生的最愛麻辣臭豆腐.雞排
想想這兩樣東西真的不是算好東西~
但不吃好難過~~

還加上高中以前不太喝的各種飲料~

想想~也難怪我的胃偶爾會出來跟你抗議~
因為,你真的也沒有對它多好

最近~因為出了社會,收入很少,也要存錢還一年後開始要還的助學貸款
我一個月能花的錢跟我在大學多不了1.2千
但是~ 就會發生沒有遇到的意外~ 而超乎預算

但是,這樣反而有些好處。
以前,雖然會把便當吃完~
但是從小根深蒂固不愛吃的菜~會自動忽略它
現在因為每分錢得來不易~
所以會嘗試的吃看看
會發現以前討厭的味道,其實也沒有這麼可怕
而雞排.麻辣臭豆腐以前都是每個禮拜必吃~
但現在不完全是為了健康
也為了經濟效應,一個月會控制哪兩樣只能吃2次以下

結果,雖然越省著吃,反而越吃越營養.均衡
也可能是練了瑜珈,越來越不挑嘴...

一種愛物的感覺還不錯~
五穀類很好吃...
青菜類很好吃...
水果很好吃...
反而對以前的愛吃的肉沒有這麼執著....

喜歡吃食物原本的樣子~不喜歡吃太多加工後的食品~

哈...別因為這樣以為我現在過的過自制唷~~
因為吃最多的還是韓國泡麵....
因為~還是容易把錢花在一些衝動上~
所以沒到半個月~之後最常吃的就是那些~~
哈~不過很聰明唷~因為自己會這樣~那些東西會在月初就買好了~

而且發現自己上個月好多錢都會花在飲料~
因為同事都愛叫~都要幫忙湊錢外送~
我也不知不覺上癮了....
呼...昨天已經發出通告~我要戒飲料.............

恩..不用錢的再考慮喝喝...
不過,我想戒飲料是件好事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