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學學費最多看漲10%~真么壽
長期失業的人~大學生站30%
真想不懂~為什麼要唸書了~

對我來說唸書不會很難~
家裡對我很好~~也不知不覺的念完大學了~
因為去年不知道什麼念頭~
所以人生大改變~
跌破很多人的眼鏡,而決定不想繼續升學~
連考~都沒有去考~
想想好像有點可惜~
可惜的不是沒有繼續升學~
而是沒有好好趁機會好好的複習一次

但是,我還是覺得不知道為啥而去念
太浪費錢了....

情願去闖闖社會.練練江湖等級~~

結果闖了一陣子~~
發現江湖原來也沒這麼簡單~
也是要好好磨練的~~

也曾會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一技之長

慢慢在現在的生活中~
找到最開心的一面~~

但是今天看到兩份報紙~
看到除了以前的大學生滿街跑之外~~
現在連長期失業率竟然連大學生都佔了30%
報紙上說是眼高手低~~
看不起2萬多的工作~~

我覺得有一部分原因是~~
沒出來社會真的都很單純~~
在大學時間~大多數的大學生只會嘴砲~
只會打電腦混時間~~

而雖然自認不是非常認真,也非很混的我
在大學,也沒留心於外在的社會~
沒有好好把握~有時其實真的很閒的大學生~
沒有在那時好好的充實自己~~
感覺有點可惜

只是在那時~~好像也沒有人跟我清楚說過~
該好好把握學生生活~
該是怎樣做才是好好把握~~
那時的我~不知道除了玩.唸書.報告.社團之外~
還有許多可以利用.學習的地方~

但是~ 大學生又失業率這麼高~
許多科系出來好像都沒有什麼用~
那為什麼要讀大學阿?!

我不是後悔讀大學~~~
只是想說~~為什麼一堆人都是目標大學?
叫別人去讀大學.碩士?
又不一定代表什麼

而且學費越變越高~
(我想該不會我們以後的那一代,一學期就要20萬了吧!)
真是昂貴的知識~

而去讀專科學個一技之長呢?
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~~
不過,前提是,都不是用混的吧~

人的人生差很多~~
看到一些同齡的人
有的醉生夢死.有的是月光族.有個很拼命的打工賺錢.
有的人煩惱卻恨簡單~~

看著別人,會想到自己是不是該檢討~
覺得是,但又忽然不知從而檢討而起。

不過,看到報紙忽然覺得雖然賺的不多~
但是,至少我還為自己努力的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